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书香北京 读书有道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世界读书日活动】

  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将在“世界读书日”推出特别节目“读书有道”,播出时间是北京卫视4月22日22:09,青年频道4月23日晚20:30。该节目将邀请华人作家严歌苓;北京大学教授叶朗;新华通讯社前任总编辑南振中;《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这四位 读书人,从读什么书?该怎么读书?如何学以致用、学以备用三方面与主持人及大学生展开讨论。据悉,该节目会将演播室营造成非常传统的文人书房,运用高科技的视频技术还原了明代高濂在《遵生八笺》中描述书斋环境:“窗外四壁,薜萝满墙,中列松桧盆景,或建兰一二,绕砌种以翠芸草令遍,茂则青葱郁然。旁置洗砚池一,更设盆池,近窗处,蓄金鲫五七头,以观天机活泼。”

  南京:畅想未来的书店

  著名民营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将在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推出“一书一世界”系列活动,为读者提供阅读-书店-文化三位一体的立体体验,旨在倡导人们重视阅读、回归书店,透过书籍发现不一样的人生和风景,用阅读丰实心灵,以文化滋养精神。活动期间,先锋书店将发起“致未来书店的一封信”活动,向全国爱书人征集“给梦想中未来书店的一封信”,自由表达和共同畅想未来的书店模样。信的内容可以是一段文字描述,也可以是一份手绘图稿。他们将首先面向著名作家、资深媒体人和出版营销人发起征集一封信的活动,希望作家有好的作品涌现,出版界奉献一本本好书,传播文化的正能量,这是书店文化最重要的力量;另外,他们还将面向广大读者发出有奖征集一封信的文稿和画稿,希望以此举引导人们重视阅读和延伸阅读,让阅读成为人们的一种不可或缺的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