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2比1击败迪米特洛夫晋级半决赛

第45场胜利 纳豆丢一盘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纳达尔虽然战胜了新人迪米特洛夫,但比赛过程相当惊险。新华社/法新

  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第45场连胜来得并不轻松,昨晚8强赛对阵迪米特洛夫时,西班牙人两年来首次丢掉一盘比赛。迪米特洛夫也成为过去8年来继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后,第4个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一盘的球员。

  保加利亚球员迪米特洛夫有“小费德勒”之称,除了打法相似,他的教练皮特·朗格伦也是费德勒的前教练。1991年出生的迪米特洛夫被誉为最有巡回赛天赋的新人之一,昨日是他首次打进ATP1000大师赛8强。

  两人4年前交过手,纳豆险胜。本场赛前,迪米特洛夫称会从穆雷和小德之前的比赛中吸取经验,“红土场上纳达尔总是不一样,但我已做足了准备。”迪米特洛夫功课没白做,首盘2比6输掉后,随即6比2扳回一盘。决胜盘,一度连丢5局的纳达尔止住颓势,第9局实现关键破发,以6比4取胜,连胜战绩扩大为45场。

  过去8年,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实现8连冠,能从他手中抢走一盘的分别是费德勒、小德、穆雷。昨晚,迪米特洛夫成为第4人。纳达尔将和特松加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昨晚2比1淘汰了瓦林卡。(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