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习近平就H7N9疫情防控作出指示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首位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习近平

  据新华社电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有效防控疫情发展。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习近平再次作出批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地区要把救治患者作为第一任务,努力减少死亡病例,同时做好流行病学观察、研究,严格控制传染源。

  要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普及落实,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防护意识,加快疫苗研发,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全社会科学防治水平。

  要加强对活禽和禽类产品检测,组织好生产、加工、保管、运输、供应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确保居民食用安全卫生食品。

  要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把人们的注意力和精力引导、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 链接

  李克强:疫情防控公开透明

  要求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和总干事梅莱斯。

  李克强说,人口多是中国最大的基本国情,我们正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努力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长期以来,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倡导科学理念,为提高世界人口的健康和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计生联拓展计划生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的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人民生命健康,在H7N9疫情防控方面,做到科学有效应对,公开透明防控,要求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绝不能出现因费用耽误和放弃治疗的情况,并与世卫等国际组织进行了密切合作。

  瑟伯尼赞赏中国在公共卫生方面取得的成绩,愿加强与中国合作,推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