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各大网站同步“网络反腐”

设举报监督专区,举报线索可直通中纪委、中组部、两高及国土部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等主流商业网站19日同步推出了网络举报监督专区,鼓励广大网民依法如实举报违纪违法行为。

  记者从新浪网首页看到,在右侧“新闻”栏目旁有一个名为“欢迎监督 如实举报”的链接。点击链接,会进入一个写有“欢迎监督 如实举报 网络举报监督专区”的页面。

  专区页面上有“网上举报须知”,介绍了受理举报范围和注意事项。“注意事项”提醒网民:应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借检举诬告陷害他人,会受到严肃处理,甚至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提倡实名举报;不要重复举报。

  阅读网上举报须知并点击“接受”按钮之后,将进入下一个页面,上面依次排列着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举报网站、国土资源部违法举报信箱五个链接,点击这些链接就能进入相关举报网页进行操作。

  ■ 专家解读

  网络监督“激活”制度反腐

  国家机关网络举报平台得到整合

  昨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监督专区是激活网络反腐、制度反腐的最好形式。”

  此前,中纪委、中组部等国家机关虽然均有网络举报平台,但都依托于各自的官网,单独运行。网络监督专区的突破在于,“打包”各个国家机关的网络举报平台于一体,借助非官方门户网站的影响力,打造全国性的综合性网络监督平台,最大化网络监督效果。

  竹立家表示,群众监督是最广泛、最直接的监督。设立网络监督专区,一方面拓宽了此前功能单一的网络监督平台,另一方面有利于网络举报有序表达,避免个别人利用网络监督诬告。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