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宝兴县 灵关镇

物资发放每个环节都按手印

生活物资、日用品及药品陆续到位,最缺帐篷和塑料布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从村干部和生产队长在物资发放点领取物资,到灾民收到救灾物资,每一个环节都要按手印。昨日,记者探访宝兴县受灾最严重的灵关镇最大物资接收发放点发现,目前震区物资已较为充足,村民们已陆续领取了帐篷、棉被、食品等生活物资。

  村民开车排队领物资

  灵关镇三兴石材厂是灵关镇的灾民安置点之一,也是灵关镇最大的物资接收和发放点。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灾民已经住进三兴石材厂物料仓库,灾民们的食物由救灾武警部队提供,米饭、肉、菜很齐全。石材厂近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成了救灾物资的接收点和发放点。

  生产车间内,帐篷、棉被、饮料、牛奶、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大米等生活物资已陆续到位。不仅如此,毛巾、雨衣、雨鞋、板蓝根等药品也已经就位。车间外,来自各个村生产队村民们的货车停成一排,等待领取物资。

  领发物资都要按手印

  在车间入口处,杨永庆和同事们正在整理物资接收和发放明细。杨永庆是宝兴县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他被派到灵关镇负责物资发放。杨永庆告诉记者,接收来的物资首先由他确认件数,再由另一名工作人员存放至仓库。

  姜县忠是灵关镇钟灵村八组的生产队长,他带着村民正守候在仓库门口,等待领取物资。姜县忠走到杨永庆那里,确认了物资数量后,带着村民迅速把棉被装到了车上。在清点棉被数量准确后,他在杨永庆的领取条上按了手印。

  姜县忠说,按照县里的要求,要由村干部来领取物资。他在领取物资后要在领取条上按上手印,回到村里把物资发放给村民后,他还要在发放条上按手印。

  派干部监督物资发放

  灵关镇党委书记罗中云告诉记者,目前灵关镇的救灾物资正陆续到位,最急需的仍然是帐篷和塑料布。

  罗中云称,在发放前曾担心,如何发放能够保证公平?后来,他和镇干部想到了按手印的方式,所有领取物资的村干部在领取和发放时都要按手印,领取单和发放单镇里要收回,以保证物资发放过程中不存在克扣情况。此外,镇里还会派干部监督物资发放,最大程度保证发放的公平性。

  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邢世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