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芦山县 双石镇

孕妇挺大肚救出3个娃

救人时摔倒,好在肚中孩子正常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孩子34周2天了,一切安好。”昨天,当听到武警总医院派出的救援医生说出这几个字时,挺着大肚子救出3个孩子的高龄孕妇马建芝,终于放心了。

  昨日清晨,芦山县双石镇,武警总医院国家地震紧急救援队搭起的流动医院帐篷内,38岁的孕妇马建芝走进了张雪梅医生的视线,挺着大肚子的她,要做胎儿B超。

  “大夫,快看看我的孩子有没有事?”马建芝神情紧张,半边脸黑青,头部被包扎着,显然在地震时受了伤。

  马建芝回忆说,20日上午8时许,她正在厨房给孩子们做饭,“突然头晕,有点站不住了”,紧接着,厨房的橱柜倾斜,几个碗顷刻碎在地上。地震来了,但儿子还在屋里看电视,马建芝顾不得身怀六甲,到客厅抱起儿子就往外跑。

  “娃告诉我还有两个弟弟在家,是我哥哥家的。”马建芝又跑回屋里,左手抱一个,右手又拉上一个,再次往外跑,她带着两个孩子逃了出来,赶在身后房子最后垮塌前。

  救孩子时,马建芝不小心摔了一跤。她担心肚子里的孩子保不住。张雪梅医生给她做了B超,结果显示,肚里的孩子已经长到34周两天了,胎心正常,发育得很好。

  听完医生的话,几天来悬在马建芝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下了,笑着点头示意感谢。

  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许路阳 通讯员 陈姝 周明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