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园博会旁3主干道下月通车

包括京周公路新线、大灰厂东路及莲石路立交、梅市口路西延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昨日,记者了解到,园博会配套市级道路京周公路新线、大灰厂东路及莲石路立交、梅市口路西延(地铁张郭庄站至玉泉路)将于5月上旬通车。

  梅市口路起点位于玉泉路,终点至长兴路,长约8.5公里。此次将开通玉泉路到张郭庄路的6.5公里,剩余2公里预计于今年“十一”开通。

  目前,梅市口路西延(地铁张郭庄站至玉泉路),正在进行道路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绿化和交通工程,5月初通车。

  北京市公联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国介绍说,梅市口路通车后不仅为园博会的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它还将成为北京市西部丰台、房山、门头沟区一条重要的进城通道。此外,道路在铺设的同时还预留了公交港湾。

  李振国说,梅市口路西延段位于莲西路和京港澳高速间,将分流本通道内约15%的交通量,缓解京港澳高速和莲花池西路的交通压力。

  京周公路新线起点位于大灰厂东路,终点至杜家坎环岛,道路全长约6.7公里。目前该工程已完成90%,5月初实现通车。

  李振国介绍,京周公路新线建成后将定名为园博大道,它的建成也将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原京周公路跨永定河大桥难以满足交通量增长的状况。

  据了解,另外一条城市主干道大灰厂东路及莲石路立交也预计于5月初通车。在莲石路与大灰厂东路相交处,还将新建由东向南、由南向东两座匝道桥及引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