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春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春季书选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自然的艺术》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朱迪丝·马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2013年1月

  科学革命和航海探险,为发现和探索未知世界的旅程提供了可能。人们纷纷冒险前往崭新而遥远的大陆,寻获奇形怪状却又异彩纷呈的动植物,将其带回家园。这中间,很多描绘动植物的画家们也陪同这些科学家前去,并留下了大量画作。相比文字,图画更能直接,简洁地呈现大自然世界,它能免去很多语言无法描述之苦。

  书中以人类对地球的探索为线索,呈现自然史中最著名的探险与发现,书中按照各个大洲的线索介绍与博物学相关的画作,汇集了三百年间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学画家的作品。每一幅画作都反映了收藏家和画家们各自独特的经历,以及与当地土著、外来殖民者或访客之间各种各样的关系,描绘出博物学的发展轨迹。这些画作在很大程度上也折射出欧洲人的思想,表现出欧洲的文化历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