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春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春季书选
上一篇  下一篇

《岛屿书》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德)朱迪丝·莎兰斯基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2013年1月

  一本让地图册成为“世界剧场”的书。作者小时候经常通过地图触摸世界,让手指和目光通过地图册,掠过山川与河流。后来,她做成了这本书,讲述了五十个你从来没去过,也永远不会去的岛屿。没去过也不会去是因为它们离群索居,和大陆失去关联,只标记在地图里。它们像一个个遗世独立的人,孤独感扑面而来。但是,即便是这样一群孤独的岛,也有50个丰富而疯狂的世界:被放逐的奴隶在岛上寻找求生的一线希望;海牛和红蟹,它们是岛上的国王和难民……书中半是文字,半是手绘地图。尽管数据翔实可靠,布满田野考察结果,作者甚至可以为每个细节做脚注,但是保持真实并非她的企图,她更想让幻想照进现实。尽管每座岛屿描述文字并不长,却充满梦幻感。这更像一本奇异的旅行书,只是它不是为你的旅行提供攻略,而是让你在阅读中,完成旅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