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经纬
杨成毅
抢镜男孩
韩寒

  推荐理由:原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4月22日在广东病逝。

  点评:李经纬打造“民族饮料第一品牌”的传奇可谓辉煌,正因此,他晚年的困顿便愈发让人唏嘘。中国企业家自身如何成长其实是一道值得不断探索的课题。

  推荐理由:23日,地震灾区芦山县清仁乡共星组物资发放现场一度混乱,而本应在这里指挥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却未在,被芦山县委免职,成为震后首名被免职干部。

  点评:根据后续的报道显示,杨成毅并非撂挑子,而是去了灾情更为严重的地方发放物资,而且他在村民中很有口碑。官员当然应该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也要分清楚情况,对真正做事的干部应区别对待。

  推荐理由:4月21日,央视记者在雅安菜市场采访时遭小男孩“抢镜”,要求记者拍他,原因是“我外婆很担心,她天天都给家里打电话”。他还对着镜头落落大方地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向远在上海的外婆报平安。

  点评:这个镜头感动了无数网友,灾难会带来痛苦,但无法磨灭希望。

  推荐理由:近日,山东金乡县25岁女镇长韩寒被举报,称其升迁得益于父亲“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4月21日,韩寒与其父韩东亚同时辞去职务。

  点评:韩寒从科员到镇长,只用了三年的时间,而其中多次“破格提拔”并无信服依据。地方官员称“干部的子女就不能升迁吗”,令人疑惑的是,如果真的没问题,父女干吗要同时辞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