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5年内将建1000公里市级绿道

今年启动丰台园博、中心城区环二环滨水等绿道建设,累计达200公里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未来5年内,我市将全力推进区级绿道建设,全面完成1000公里的市级绿道建设,并带动1000公里以上的区县绿道和社区绿道建设,最终使北京的绿道形成覆盖城乡的绿道网络。

  已完成两条绿道建设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启动海淀三山五园绿道、丰台园博绿道、中心城区环二环滨水绿道和温榆河滨水绿道建设,累计达200公里。

  截至去年,北京已先后完成了总长度37公里的潮白河绿道和4.2公里的营城建都滨水绿道试点建设。今年将全力推进区级绿道系统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

  市级绿道总体布局确定

  一个多世纪以来,许多国家和城市都开展了绿道建设,如美国东海岸绿道、芝加哥区域绿道、英国大伦敦地区绿道和新加坡绿道等。

  目前北京的绿道多属自成体系的公园型绿道,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健身步道。

  去年年底,市发改委和市园林绿化局共同研究编制了《北京市市级绿道建设规划》(初稿),初步确定了北京市市级绿道“三环三翼六廊”的总体布局。同时,为使我市绿道形成多层级的绿道系统,去年部分区县启动了区级绿道编制工作,通州、顺义、丰台等区已着手开展区级绿道系统规划的编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