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9: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CBA下赛季或再现“京城德比”

有消息称北控集团以1.2亿元天价收购山西中宇男篮俱乐部,双方已签收购协议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根据双方协商,山西中宇俱乐部转让后,原董事长王兴江仍会留在管理层。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近日,北京控股集团收购山西中宇男篮俱乐部一事成为北京球迷的热议话题。昨天有消息称双方已签订收购协议。此消息一旦证实,下赛季的CBA联赛将有两支北京队参赛。8年前北京奥神退出后,CBA联赛一直只有北京首钢一支京城球队。

  其实,这则传言早在一个半月前就在篮球业内传开,只是前日有山西某媒体记者在微博上发布这则消息才被广泛传开。据了解,北控集团已经与山西方面签了收购协议,山西方面将男篮一二线队全部打包出售,收购金额在1.2亿元左右,并非网络传出的2亿人民币。

  根据协议,山西队球员的合同依然有效,包括与球队签订两年合约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均会在下赛季继续在球队中效力。目前,只是杨敬敏被俱乐部解约,而今年8月份,球队核心吕晓明的合约也将到期,至于俱乐部是否与其续约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球队是否要转让我也不清楚,但我现在还是山西队的人。”吕晓明说。

  尽管山西男篮俱乐部尚未将俱乐部股权转让申请的相关材料递交至中国篮协,但有消息称,全部材料已经准备妥当,并将于本月底将所有材料递交中国篮协。而按照相关规定,在俱乐部递交材料之后,也可以补递材料,篮协方面要在一个月内给出批示,明确是否可以进行股权转让。“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双方任何的材料文件,不过,如果俱乐部准备进行股权转让,必须要合乎中国篮协的准入评估细则。”白喜林说。

  ■ 重组

  主场初定五棵松体育馆

  山西中宇俱乐部老板王兴江仍会留在管理层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山西俱乐部的股权非常明晰,所以这次收购基本是板上钉钉。不过,因为北控集团是第一次涉足CBA联赛,对于篮协的一些规则和带队方面明显经验不足,所以集团方面也是初步决定让山西俱乐部老板王兴江和总经理张北海继续留在新俱乐部做管理层。

  其实,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前,山西俱乐部就有了转卖球队的想法,包括河北等地的企业也是纷纷抛出橄榄枝,但最终因为价格分歧太大没有谈拢,另外山西体育局方面也一直想把球队留在山西,并有企业提出收购,但均未成行。

  目前,山西男篮已经奔赴遵义参加全运会男篮预赛(附加赛)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这也是山西男篮最后一次代表山西进行比赛,而带队的除了主教练马连民外,王兴江也在队中。

  据了解,北控集团也曾涉足体育赛事,并从2010年起赞助北京女子乒乓球俱乐部,目前,北控方面除了在保留原有山西队人员的情况下,也在通过各种关系网罗新的球员,而有消息称,五棵松体育馆已经确认有俱乐部想将新赛季CBA主场设在那里,并已初步达成协议。不过,五棵松只是他们的一个选择,包括工人体育馆等场馆也在北控的考虑范围之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