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孕妇重伤无钱就医放弃治疗

全身近30%深二度烫伤,医院考虑其贫困,免费救治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尹亚飞)因左腿残疾,16岁的维吾尔族孕妇热娜古丽在家碰翻了炉上的开水壶,将自己烫成重伤,在军区总医院263临床部(263医院)治疗时,因钱不够选择了放弃治疗。得知热娜古丽的情况后,医院免除了她的治疗费,并发动全院捐款3.5万余元。昨日记者获悉,再经过约一周的治疗,热娜古丽将出院。

  热娜古丽和丈夫图尔荪江来自新疆喀什,两人均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残疾,于3月中旬来北京打工,在通州梨园租了个小房子一起卖烤馕。“家里挣不到钱就出来了,这里卖烤馕一天也就能卖10来个,一个挣5毛钱。”

  3月26日,已怀孕1个多月的热娜古丽在家中碰翻了火炉上的开水壶后倒地,开水将其右下肢至右躯干烫伤。

  “送到医院时,他们只带来了2000块钱,还是朋友给的。”263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王方明介绍,热娜古丽身上近30%的深二度烫伤,治疗费预计要花2万元左右。但热娜古丽治疗到第三天时钱就不够用了。当王方明把这个情况告诉图尔荪江时,图尔荪江想到了卖血,甚至放弃治疗。

  在得知热娜古丽的情况后,263医院决定免除她的治疗费。院长平杰表示,热娜古丽家庭贫困,又是一名维吾尔族残疾孕妇,而且她的伤经过治疗能够康复,放弃治疗太可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