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微博义卖救灾遭质疑 女子服药自杀

女子网上义卖化妆品承诺向灾区捐款,网友质疑是炒作;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朝阳区一女子因在地震中义卖化妆品而遭网友质疑,昨日,该女子因压力过大服药自杀。常营派出所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自杀 网友接力救援

  昨日下午3时许,有网友发布求救信息,称傅营(化名)在朝阳区黄渠地铁站附近车中,“当事人已经喝药自杀,请附近的网友赶快过去。”网友发布了轿车的车牌号。

  约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根据网友所发布的信息,已经找不到所描述的车辆。

  “有很多网友打电话报警”,常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称,此消息在网上大量转载,“我们及时赶到现场。”根据微博线索,在黄渠附近车上发现了傅营,当时女子已经歪倒在车上,随后,民警将女子送到医院抢救。

  上述人员称,目前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5时许,傅营仍在医院的抢救室进行抢救。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并不能判断她吃的什么药。

  质疑微博被转载上万条

  昨日下午6时,多名网友赶往医院看望傅营。

  据了解,芦山地震后,傅营在微博上义卖,将自己的化妆品卖出去,并承诺所得款项全部通过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捐给雅安地震灾区。

  消息发布后,傅营立即遭到一些网友质疑,称“义卖是炒作、发国难财,非法私募”等,质疑此活动的微博转载上万条,并对傅营及朋友进行攻击。

  “我求了很多人,没人帮助我,没办法才这么做。”事后傅营说。

  傅营自杀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有网友呼吁删除对傅营人身攻击的微博,并谴责这种语言暴力。但也有网友表示反对,“质疑一下义卖就要自杀……该质疑我还质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