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要闻
上一篇

韩女总统首次外访 明日抵美

韩美两国首脑将发表“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预计将加强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3日表示,韩美两国首脑将于当地时间7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并发表“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尹昶重称,“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比2009年缔结的“韩美同盟未来远景”更进一层,包含未来数十年两国关系发展走向的核心因素。

  朴槿惠总统将于本月5日至10日对美国进行访问。

  尹昶重介绍说,这次访美之行是朴槿惠总统上任以来首次海外出访。访美期间,朴槿惠将同美方重新设定今后韩美同盟关系的发展方向,因此此行具有重大意义。期待此次首脑会谈将促进两国领导人增进互信,推动两国同盟关系取得可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未来四年两国政府政策合作的层次和内容。

  尹昶重指出,当前韩半岛安全局势十分严峻,朴槿惠将在会谈上提议与美方加强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并在韩国“信任外交”等主要政策方面寻求美国的理解和支持。

  韩国媒体认为,从尹昶重的发言中可预测,韩美首脑将在此次会谈中达成协议,把目前两国的框架性战略同盟提升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首脑将对通过多边外交渠道而获得认同的“韩半岛信任进程”表示理解,同时针对朝鲜发起挑衅、暂闭开城工业园区等重大安全问题重申“犯下错误则不会得到补偿”的原则。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3日透露说,朴槿惠访美时,历史最大规模的韩国经济代表团将一同访问美国。该代表团将集中开展活动,打消美国各界因朝鲜问题而对韩国经济发展产生的忧虑。

  (钟合)

  朴槿惠访美日程

  5月5日 抵达纽约,与旅美同胞举行恳谈会

  5月6日 访问联合国总部并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前往华盛顿参拜阿灵顿国家公墓

  5月7日 在白宫开展首脑会谈,午宴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勇

  出席韩美同盟60周年晚宴

  5月8日 在美国参众议院联合会议上发表讲话

  出席美国商会主办的圆桌午宴

  前往洛杉矶

  5月9日 启程回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