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负责穆沙拉夫一案检察官遇刺身亡

3至4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发动袭击;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暗杀事件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5月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警方在检察官乔杜里·佐勒菲卡尔遇刺现场调查。

  据新华社电 负责调查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的一名检察官3日上午在首都伊斯兰堡遭到不明身份枪手暗杀死亡。

  巴基斯坦警方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主要检察官乔杜里·佐勒菲卡尔3日在首都伊斯兰堡遭到枪击身亡。警方说,佐勒菲卡尔遭枪击时,正离开伊斯兰堡的家开车前往一家反恐法院出席贝·布托案的第二场听证会。他的一名安保人员同样受伤。有3至4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对其发动袭击,“佐勒菲卡尔当时正在驾车,遭到枪击后无法控制汽车,撞死一名过路女子。”

  警官伊沙克说,枪手从一辆出租车里朝佐勒菲卡尔射击。佐勒菲卡尔的头部、肩部和胸部中弹。另一名警官拉菲克说,佐勒菲卡尔的保安法尔曼·阿里开枪还击,打伤至少一名枪手。警方说,佐勒菲卡尔被送往一家医院,伤重不治。枪手驾驶一辆摩托车逃离现场。

  前总理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在巴基斯坦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遭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身亡。时任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把矛头指向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贝图拉·马哈苏德。不过,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指认穆沙拉夫为凶手。穆沙拉夫眼下因涉嫌参与贝·布托遇刺案遭到软禁。

  媒体援引佐勒菲卡尔儿子的话称,其父此前曾受到极端组织的威胁。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暗杀事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