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8条新建道路“畅通”园博会

已有3条城市主干道通车;园博会期间将开设4条公交专线,票价分别为5元和10元

2013年05月0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第九届园博会将于本月18日开幕,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园博会交通保障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朋表示,园博会将为游客提供地铁、公交、自驾车等多项交通方式。园博会期间将开设4条公交专线车,直达园博园。

  高朋介绍,在北京园博会开幕之际,园博园周边8条新建道路相继开通,地铁14号线开至园博园站,7条公交线路直达,10000余停车位虚位以待,将为来园博会参观的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方便园博园所在的长辛店地区广大居民的日常出行。

  他表示,据预测,园博会期间,通过公共交通方式参观园博会的客流预计占到总客流的50%,组委会鼓励更多的游客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 攻略

  【地铁】 15分钟直达园博园站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说,地铁14号线西段将于5月5日开通。首段开通的线路包括西局、七里庄、大井、郭庄子、大瓦窑、园博园、张郭庄7站。从西局站发车到达园博园站,计时约15分钟。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网络中首条使用A型地铁列车的线路,车体更宽、更长,全列定员为1860人,运力提高30%。

  他表示,京港地铁计划,14号线开通后,以8分钟的最小行车间隔开始载客运营,在园博会开幕前的3天起将高峰期间最小行车间隔调整为5分钟。

  【公交】 专线票价5到10元

  目前,园博园6号门附近的芦井站和芦井北站有3条常规公交线路通过,分别是:327路(老古城-槐树岭公交总站)、385路(老古城-大灰厂西站),951路(地铁八宝山站-坨里)。这3条线路向北可到达地铁1号线八角、古城、八宝山站,向南分别可达槐树岭、大灰厂、云岗和良乡。园博会期间,还将开设4条公交专线车。

  【自驾车】

  新建8条道路直通园博园

  新建的8条道路中,包括3条城市主干道,以及5条微循环的次支干道路。

  3条主干道昨日通车

  昨日,新建的园博大道(京周公路新线)、北宫路、梅市口路西延(地铁张郭庄站至玉泉路)这三条配套园博会的市级道路通车,均设三上三下六车道,车道外侧均设辅路和人行步道。

  其中,园博大道是从大灰厂东路至杜家坎环岛,该道路的建成将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原京周公路跨永定河大桥难以满足交通量增长的状况。北宫路南起长辛店北一街,东至莲石路,全长1.87公里。梅市口路西延从玉泉路至长兴路,能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和莲花池西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丰台区公路网建设。

  园博地区形成交通网

  除主干道外,新建的5条微循环的次支干道路分别是:长顺一路(北十一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长顺二路(北九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长顺三路(北二十七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园博西一路(北二十路),西起园博大道,东至梅市口路西延;园博西二路(芦井路),西起长顺三路,东至梅市口路西延。

  这5条道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将与3条主干道形成园博地区的交通网络。

  【停车】

  小客车每次收费10元

  园博会设有1.05万个停车位,是北京地区停车能力最大的旅游景区。停车场共9个片区,其中,P5停车场内设有出租车停车场,P2、P5等停车场内设置了自行车停车区域。停车场计次收费,小客车停一次10元,大客车为20元。

  新京报记者 马力 汤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