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桃农收成好 她“起内心的高兴”

从林果专家到副镇长,平谷大华山镇副镇长闫凤娇倡导发展旅游帮助桃农致富

2013年05月0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近日,平谷大华山镇副镇长闫凤娇(右)在指导工人种连翘。

  闫凤娇 1969年生,2011年从平谷果品办调往大华山镇。先后获得“星火科技二传手”荣誉称号、北京市“五四奖章”,平谷区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之一。

  闫凤娇急匆匆地从车上下来,进镇政府大楼前她使劲跺了跺双脚,高跟鞋上一圈已经干巴的黄泥应声落地。这要是以前在果品办工作的时候,她才不会在意鞋上有没有泥,天天下果园没时间也没必要顾及这个。

  平谷区大华山镇副镇长是闫凤娇的新职务,2011年之前,她是平谷区果品办的一名干部,当上了副镇长之后,闫凤娇继续分管农业。

  用遮阳伞推广桃花节

  闫凤娇办公桌上整齐码放着七八本工作记录,每本都用不同的标签区分,写着水利、旅游、果品、环境、防汛……她说,从一个专门管果的干部转变成副镇长,最大的挑战是工作繁杂了。“我都得管,一天忙不过来。”边说话边接起手机,是办公室打来的电话,上午的村委换届会议她没来得及参加,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她简单介绍了会议纪要。

  又一个电话打进来,闫凤娇提高嗓门问对方:“什么时候可以做出来,图片已经发过去了。”这是一家太阳伞的制作厂家打来的电话,闫凤娇决定从他们厂购买一批太阳伞,印上大华山桃花的标志,今年桃花节就要用上。

  给桃园里放太阳伞和游客休息椅子是她从外地考察学来的。一次,去四川龙泉驿区的桃花节的考察触动了她,那里也是桃产业为主,但桃农并不是完全依靠销售,旅游热季桃园里游人如织,遮阳伞为游客带来休息区域,也给桃农带来收益。“我就想咱们为啥不能推广呢,今年就试点。”

  常备平底鞋准备下地

  闫凤娇打小就跟桃树接触,最爱的就是桃花,她平时最喜欢穿的衣服是一件桃红色的套装,连手机桌面也是一簇灿烂开放的桃花。平时,她办公室常备平底鞋,车里也塞了一双,准备随时下地。在小峪子村的“万亩桃花海”,闫凤娇急匆匆地在前面走,她用脚步丈量桃园的位置,确定坐椅和遮阳伞放置的位置。在万亩桃树林中,闫凤娇走来走去,找桃农讲发展旅游的好处,畅想今年桃花节的胜景。

  一阵风吹起桃园里的黄土,不久后这里就变成桃花的海洋。桃农告诉她,去年雨水好,今年太阳足,桃子肯定有个好收成。闫凤娇说,“看到桃农咧嘴乐,我是起内心的高兴,真是高兴。”

  新京报记者 郭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