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李稻葵(学者):【个人境外投资机制是民生措施】千呼万唤,终初见端倪。为什么对百姓利好?因为增加了投资选择余地,不必在A股、债券、地产等有限产品中彷徨,尽管A股市短期有压力。大量跨国公司利润来自中国经济,不许出国投资等于肥水流入外人田。一定规模的境外投资可以对冲人民币升值压力,同时减少货币存量。

  @王旭明(出版人):老友谢湘告湖北把国家下拨为学生买字典专款买了高价劣质字典,“这些吃国家肉、喝孩子血的是以政府名义所为,这是何等悲哀。”昨晚夜思于假羊肉卷物质之毒,今晨一醒于劣质字典精神之害,我看去毒驱害之根不能仅罚当事人,还要追责,更要加快吏制改革,中国需要一大批有担当、有作为的官员。

  @陈一佳(媒体人):通用汽车被批准在中国建厂生产凯迪拉克,中国快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的这块肥肉,谁都不愿放过啊。而现在美国豪华车品牌,林肯、凯迪拉克都在挣扎期,包括在美国本土市场,都被欧洲车甩在后面。现在,能不能占领中国,成了它们能否重整旗鼓的关键。

  @老徐时评(作家):贫困县为何贫苦?一个原因就是都让一帮官员大吃大喝了。河南贫困县嵩县国土局2年喝掉了近30万元共计3000瓶的特供酒。这还不够,最近又花360万元订制了2000箱特供酒用于请客送礼。一个贫困县仅喝酒就喝了30万,那么吃饭吃了多少?其他开支多少?老百姓辛辛苦苦创造的财富就是这样让这帮败家子给糟蹋了!

  @毛立新(律师):【关于司法公信力】1、公信力来源于司法公正,而司法独立是公正的必要条件。司法不独立,则各种权力均可上下其手,司法成寻租场;2、公正还应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审判公开、司法公开非常重要。3、公正还应以看得懂的方式展现。裁判文书要辨法析理,对律师提出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问题应逐一回应。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魏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