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下一篇

2013 Met Gala

致敬朋克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Rooney Mara身穿纪梵希白色礼服。

  被誉为“时尚界奥斯卡”的美国纽约“时装学院庆典”(Costume Institute Gala)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3慈善晚宴(MET Gala)。

  本次晚宴由纪梵希创意总监 Riccardo Tisci、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女演员Rooney Mara及时尚购物网站Moda Operandi的联合创始人Lauren Santo Domingo共同发起,晚宴筹得款项将用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协会举办展览、收购作品和改善学院等重点项目。

  作为发起人之一,纪梵希艺术总监Riccardo Tisci邀请麦当娜、碧昂斯、万宝宝等众多明星和好友参加,并为她们打造红毯和晚宴上的高级定制礼服。此外,Gucci、Burberry、Prada等品牌也邀请其明星代言人身着本品牌服饰参加活动。最值得一提的是,Nicole Richie、Julianne Hough、Jamie King、Jourdan Dunn和Ashley Madekwe五位明星和名模在2013 MET Gala上都以高街品牌Topshop为其量身定制的礼服亮相,这些礼服将在今年9月于Topshop指定门店推出。

  这次慈善晚宴也标志着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3“Punk:Chaos to Couture” (朋克:向高级定制致敬)的主题展览正式开幕。展览由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协会发起,展期为2013年5月9日至8月11日,展出大约100件男装及女装作品。从70年代中期的朋克风格直至近期借鉴朋克视觉元素的高级定制和高级成衣,集中表现朋克“Do-it-yourself”和高级定制“Made to measure”之间的关系,从面料,技术和其他诸多细节体现两者的冲突之美。Givenchy亦展出了其特别作品,包括历年来带有朋克元素的高级定制时装、男女成衣及配饰。(巫倩姿)

  图①—⑤:5月9日至8月11日美国大都会博物馆2013“Punk:Chaos to Couture”(朋克:向高级定制致敬)主题展览,现场展出大约100件男装及女装作品。图/CFP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