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美囚禁案疑犯被控“7宗罪”

一同被捕兄弟未被起诉;政府拟改革,强化失踪案调查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9日,疑犯阿里埃勒·卡斯特罗接受传讯出现在马里兰州的一家法庭上。

  ■ “美三兄弟涉嫌秘囚三女子10年”追踪

  美国3名失踪女子日前获救,逃出被囚禁近十年的二层楼房。俄亥俄州警方初步报道说,她们在这处人间地狱挨饿挨打,被强奸,其中一人甚至因遭虐待至少五度流产。

  嫌疑人52岁的卡车司机阿里埃勒·卡斯特罗8日受控3项强奸罪名和4项绑架罪名,共7项罪名,当地时间9日接受传讯。他的两个兄弟未被起诉。

  细节 三人被分开囚禁

  6日,受害者之一贝丽的呼救声引来邻近居民查尔斯·拉姆齐注意,后者赶到后看到贝丽似乎不顾一切地试图打开一扇仅能插入一只手的门。拉姆齐帮助贝丽逃脱,而后报警救下另外两人。贝丽囚禁期间所生女儿现年6岁,一并获救,警方将确定她的父亲是否为卡斯特罗。

  十年来,三名女子被分开囚禁。克利夫兰警察局副局长通巴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们被分开囚禁,3个房间里都有绳子和铁链。“但她们知道彼此的存在。”

  受害人回忆,只离开过楼房两次,都是去到车库,还被迫戴上假发和帽子。贝丽说,卡斯特罗当天短暂离开楼房,是她唯一的求救机会。

  路透社援引警方初步调查报告说,3人一度被关在地下室,其中一人至少5次流产。她怀孕期间,不断挨饿挨打。第一名失踪的受害者是米歇尔·奈特,现年32岁,2002年失踪。阿曼达·贝丽现年27岁,2003年失踪;吉娜·达杰萨斯现年23岁,2004年失踪。

  调查 囚禁楼房取走200件证物

  3名女子获救后,卡斯特罗随即被捕,一同被捕的还有他54岁的兄长佩德罗和50岁的弟弟奥尼尔。

  卡斯特罗现年52岁,8日受到指控。按警方说法,调查人员认为他的兄弟并不知情,指控不涉两人,但他们9日将同样接受法官问话。

  调查人员从这栋两层住宅内取走了大约200件证物,通巴说,没有发现尸体。

  卡斯特罗生于波多黎各,曾是校车司机,去年秋季丢掉饭碗,现不时以弹贝司为生。他十多年前离婚,妻子已故,至少有一子一女。

  按通巴说法,卡斯特罗与人相处时会保持距离。在拉姆齐看来,卡斯特罗看上去不像坏人,“我曾和他一起烧烤,我们一起吃排骨或听音乐”。

  据新华社

  ■ 调查

  疑犯邻居发现异常曾报警

  罪行长期未被发现,令当地警方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调查人员说,他们先前没有收到可疑线索或求救电话。

  而两名邻居说,他们发现卡斯特罗住宅异常后曾报警,但没有引起警方足够重视。

  邻居埃尔茜的房屋邻近卡斯特罗。她的女儿多年前看到一名裸体女子在这处房屋后院的地上爬行,但警方接警后明显“不重视”。

  另一邻居卢戈曾听到卡斯特罗房屋内有人使劲打门,报告警方后发现,警察只到前门敲了敲,见没人应答就走了。

  另外,邻居不时看到卡斯特罗和一个小女孩在一起,埃尔茜还看到小女孩在他家阁楼张望。

  文件记录显示,卡斯特罗曾受控家暴,前妻指控他打断她的鼻子,打落她的牙齿,还多次威胁杀她。不过,案件后来撤诉。

  4年前,克利夫兰一处房屋内找到11具尸体,令警方饱受抨击。而今,警方执法再遭质疑。市政当局已委派一个专门小组,研究可能的改革,以强化对失踪和性侵案调查。据新华社

  ■ 动态

  法庭开巨额保释金

  阿里埃勒·卡斯特罗当地时间9日出庭,接受绑架及强奸指控。据报道,卡斯特罗在法庭接受指控时一直低着头,没有为自己辩护。法庭则为其每项指控开出了高达200万美元的高额保释金,以使其不得保释。(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