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下一篇

《东方历史评论》杂志书出版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书事】

  新京报讯 (记者邓玲玲)“今天的我们不熟悉自身的历史,因为我们要努力加强过去和历史感的作用。我们相信历史在我们内心中的力量和价值。”在5月4日瑞吉酒店举行的《东方历史评论》创刊礼上,主编许知远如此阐述这本MOOK(杂志书)的理念和价值。

  由沈志华、许小年、朱学勤等学者担任编委、绿茶担任执行主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出品方的《东方历史评论》,目前正式推出了创刊号。首期内容包括特别策划的专题《共和为什么失败:重返1913》,沈志华、李丹慧等学者撰写的文章,以及多篇翻译文章。按照计划,这本杂志书将每两月推出一期。以出版为基础,还将同步展开历史沙龙、历史年会、青年历史学者评选等多层次的公众与学术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