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吴钱龙摘全运首金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十二运】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第一枚金牌在沈阳产生,23岁的内蒙古小将吴钱龙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中爆冷夺冠。对于这个冠军,吴钱龙自己也连称不可思议。

  50公里竞走是田径最为艰苦的项目之一,本场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是名将司天峰和李建波,其中伦敦奥运会季军得主司天峰更是被视为冠军的不二人选。但在这场超长的战争中,内蒙古小将吴钱龙最后时刻脱颖而出,终以3小时51分35秒夺得冠军,李建波和司天峰分获二三名。

  中国田协的资料显示,吴钱龙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全国锦标赛第二名,全运会金牌是他个人的首个全国冠军,“这是我的最好成绩,也是我第一个冠军。”吴钱龙坦言自己是超常发挥了,“没想到能拿冠军。赛前我心里想的是保五争三,我觉得自己能拿到季军都是超常发挥了。这场比赛很诡异,一直没人领走,我觉得我的战术还行,体力分配也还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