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城六区60所中小学“晒特色”

引导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探访身边的特色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活动启动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服装社团的学生们正利用从家里带来的废旧布料设计服装。新京报记者 杜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几根大头针、几块废布料,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初一3班的付杰,只用几分钟就设计出了一套服饰的雏形。昨日,“探访身边的特色校”教育均衡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在该校启动。年内,城六区的60所中小学将向市民展示其办学“特色”。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目的是为了向市民介绍身边的特色校,引导家长选择真正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活动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六个区的60多所特色鲜明的小学、初中。这些特色校中一些曾是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校,一些曾是薄弱校。经过多年来的改革尝试,现在都已经成为了在某一领域独具特色的学校。

  据悉,今年将支持城乡接合部、新城等地区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开展九年一贯制、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调研推广。

  ■ 个案

  初中生校本课程学服装设计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的前身,是大山子中学和大山子第一小学。

  该校校长姜源表示,自2002年学校开设美术特色课程以来,以美术特色的优势平均每年考入艺术类高等学府或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录取率达80%以上,专科上线率99%以上。

  昨日,服装社团的学生们利用从家里带来的废旧布料设计服装。初一3班的付杰称,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说学校有服装设计校本课程,她本人对服装设计一直很好奇,就报考了该校。目前学校设有书法教室、陶艺雕塑教室等特色教室14个。

  新京报记者 杜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