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战略转型驱动管理升级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随着银行业竞争加剧,转型成为银行业的整体课题,管理则成为转型中稳健发展的保障。中信银行自去年启动战略转型以来,不断升级综合运营和管理能力,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在中信银行战略转型初期,朱小黄行长提出了建设强大总行的设想:建设一个强大的总行,一个能力强大而不是权力强大的总行,总行各部门要在市场规划、政策指导、信息共享、牵头营销、技术支撑、产品创新、资源配置、人员培训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稍后,中信银行出台了《关于中信银行发展战略若干问题的意见》,今年中信银行更是以“抓存款规模、推结构转型、上管理台阶”为主线,提出七大工作重点,保障转型稳步推进。

  自去年启动战略转型以来,中信银行持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在保持和提升对公业务市场地位的同时,战略性推动零售银行业务发展,加快发展中间业务。同时强化客户结构和资产结构调整,致力于打造对公以中型客户为主,对私以中高端客户为主的“橄榄形”客户结构。

  同时,中信银行强化精益管理,围绕建设能力强大的总行目标,优化调整部门设置,强化前中后台部门在市场规划、政策指导等方面对分行的引领作用,加大规模调控及资本管理力度,强化考核引导和定价能力。此外,中信银行还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和审计合规体系建设,风控、内控能力显著增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