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腾讯网易Q1游戏收入合计近95亿元

2013年05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腾讯、网易于昨日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腾讯Q1总收入为135.48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1.5%;网易Q1总收入为23亿元,与上一季度持平。数据统计显示,游戏业务分别占据两家营业收入大半,合计带来了近95亿元收入。其中,腾讯游戏收入74.72亿元,网易游戏收入20亿元。

  网易游戏创收陷入瓶颈

  对网易而言,游戏收入增长在本季度环比呈现停滞。2013年第一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0亿元,上一季度也是这个数字。环比增长出现瓶颈。造成以上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其所代理的暴雪游戏产品《魔兽世界》在第一季度的表现环比下滑。

  作为网易“现金牛”,《魔兽世界》正面临生命周期考验,玩家消费量的下降直接导致游戏收入下降,并拉低了公司的毛利润。2013年第一季度,网易毛利润为15亿元,上一季度则为16亿元。

  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被问及《魔兽世界》的发展前景时,网易CEO丁磊称,“我们目前不仅代理《魔兽世界》这一款游戏。”

  财报显示,《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2》等自主研发游戏增长势头良好。

  腾讯游戏增幅超越营收

  腾讯Q1网络游戏收入达74.721亿元,比上一季度增19.3%。这一增幅超过公司整体营收的同比增幅11.5%。

  财报显示,公司代理游戏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等主打游戏收入稳健增长。Q1期间经历了春节假期、学生寒假及新版本推出,都带来了积极效果。另外,部分自主开发的新游戏也对收入增长有所贡献。

  此外,腾讯、网易两家在Q1财报上还披露了各自关键产品的相关数据。

  QQ、微信在第一季稳步增长。第一季度末,QQ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9.8%;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228.4%。

  而为网易核心战略产品的网易邮箱在Q1也表现不俗。第一季度末,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数超过5.5亿,环比增加了2000万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