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文荣
安吉丽娜·朱莉
陈奕威
@小铮头没头脑

  推荐理由:近日,昆明市民上街质疑炼油项目,昆明市长李文荣随之开通微博,表示要与大家坦诚沟通。

  点评:昆明市长能上微博,与民众对话,是个好的开始。但是希望这种应对不是暂时性的危机处理,如果经常倾听民意,与百姓进行实质性的交流,矛盾也自然不会如此激化。

  推荐理由:近日,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公开发文,称自己施行了双乳乳腺切除术。

  点评:性感女星朱莉的选择让很多人震惊,然而,更为她勇敢的决定赞许。

  推荐理由: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公开证实,他已在今日惠州网担任“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板块版主。其在揭阳主政期间曾担任揭阳新闻网版主。

  点评:官员学习如何走近百姓,也是一门功课。从陈奕威的做法来看,效果明显。市委书记去做网站的小版主,认真解答民众疑问,如此亲民姿态值得赞许。

  推荐理由:24岁的奥美员工连续加班一个月后猝死。

  点评:年轻的生命逝去令人惋惜。但是,这也提醒着我们,工作固然重要,但生命更重要。而“过劳死”也应该引起相关方面的关注,切实维护每个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