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阿里浪”将牵手一淘加速商业化

新浪CEO曹国伟称新浪微博将加速社交商务,帮助淘宝商家增强与用户的互动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阿里、新浪微博结盟后被外界称为“阿里浪”。昨日,在新浪2013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新浪CEO曹国伟表示,将在新浪平台增加新的内容、活动和促销等,帮助淘宝商家进行营销,还会通过与淘宝旗下搜索一淘的合作增强微博商业化能力。

  微博帮助淘宝商家营销

  今年4月29日,阿里、新浪微博正式结盟。阿里将对后者商业化进程有何助益引发想象。

  昨日,曹国伟表示,两家的合作将“推动微博加速进入社交商务领域”。

  不过为防止伤害用户体验,新浪微博推进社交商务时也不便急于求成。其目前在信息流广告、“粉丝通”等商业化举措上的进展还仍然小心翼翼。

  “我们不能说是让他们来开官方的网店,但是会与阿里巴巴合作。我们也会在微博平台增加新的内容、活动和促销等,来帮助这些商家进行营销,增强与用户的互动。”曹国伟称。不过,曹国伟并没有披露此举的盈利方式是什么。

  他表示,会通过与淘宝旗下搜索一淘的合作增强微博商业化能力。

  一季度新浪亏1320万美元

  财报显示,新浪第一季度净营收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亏损为13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70万美元收窄。

  新浪Q1广告收入9430万美元,环比降15%。但其非广告收入3170万美元,环比、同比均上升。新浪CFO余正钧解读称,非广告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微博增值服务增长,本季度合计为700万美元。但与2012年Q4的710万美元相比,微博增值服务收入环比有所下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