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雇凶杀父嫌犯被许60万酬金

遇害法官其子网络结识嫌犯,要求杀死自己父母和姐姐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法院原院长疑被儿子雇凶杀害”追踪

  据新华社电 湖南省公安厅1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河南周口“5·12”法官父女被害案的有关案情。据16日凌晨在湖南娄底抓获的本案最后一名嫌犯吴某交代,他通过网络与本案的雇凶嫌犯高某结识,并得到过“事成之后支付六十万酬金”的承诺。

  被捕时嫌犯身携2万现金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支队支队长张建成介绍,湖南省公安机关在5月15日接到河南警方的案情通报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与河南警方一同成立专案组。

  通过调查走访、沿线排查、技术侦缉等一系列工作,发现嫌疑人吴某先后在常德、益阳、长沙、娄底等地显示踪迹,且所走的路线皆为国道、省道、县乡公路,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主要是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5月16日6时许,经过近16个小时布控、搜查、追击,参战民警在新化县洋溪镇S312省道一加油站附近将吴某抓获,被捕时吴某身上携有近2万元现金。

  作案后搜走家中部分现金逃窜

  据吴某交代,他在今年2月通过网络结识嫌犯高某,但从未见过面。作案前,高某向吴某许诺60万酬金,要求吴某杀死高某的父亲、母亲和姐姐。

  5月12日,吴某与另一名嫌犯张某一起杀害了高某的父亲和姐姐,并搜走遇害者家里部分现金后逃窜。两人在洛阳均分现金后分手,吴某购买了一台摩托车经湖北进入湖南境内。

  据介绍,湖南警方已于17日14时将吴某移交河南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5月12日2时许,周口市川汇区建安路荣华小区15号楼发生一起命案。49岁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鹿邑县法院原院长高天峰及26岁的女儿高玮艺在家中遇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