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黑嘉嘉首进男子世界大赛本赛

“下一场最好遇高手”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黑嘉嘉人长得漂亮,棋艺也相当漂亮。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这几日,中国棋院群英荟萃,大腕云集,但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黑嘉嘉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明星,这位小姑娘不光长得漂亮,棋艺同样了得,连胜3场之后,首次闯进男子世界大赛本赛。

  1994年生于澳大利亚的黑嘉嘉是中澳混血儿,2010年,她曾代表中华台北夺得广州亚运会围棋女团铜牌和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亚军。此番参加梦百合杯,黑嘉嘉先后将张越然和张璇两员大将挑落马下,最后又击败世界大赛战绩相当出色的於之莹,首次闯进男子世界大赛本赛,同时也是中华台北惟一通过预选赛的棋手。

  黑嘉嘉赛后表示,因为妈妈会在网上看她下棋,已经知道了结果,所以首先想把获胜的消息告诉身在美国的爸爸。谈到战绩,她笑称自己事先没有想到,“感觉运气很好。很意外,没想到能打进去。”对接下来的比赛,黑嘉嘉的心态也很淡定,“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现在还不知道下一场会碰到谁,最好能遇到高手,学习一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