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铁栅栏26层坠落 砸伤一女子

事发时一住户家正在安装空调;女子右小腿骨折,正等待手术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5月25日,万芳园,物业、居民等叫来救护车,将被铁栅栏砸伤的李女士送往医院。 读者 赵先生 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回想起三天前遭遇的惊险一幕,正等候手术的李女士仍感后怕。5月25日下午,李女士在途经丰台区万年花城万芳园一区13号楼时,被26层坠落的一铁栅栏砸中,致右小腿骨折。

  居民闻巨响跑去救援

  5月25日下午3时许,万芳园多位居民听到一声巨响,顺着声音跑过去,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倒在地上,身旁落着一个封闭空调室外机的铁栅栏,已经变形。

  “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两个人赶到,扶起她时感觉她右小腿好像断了。”目击者之一的赵先生说,事发时有工人正在为26层一住户安装空调,可能是操作不当,导致铁栅栏坠落。铁栅栏掉落过程中和楼的外墙有接触,减缓了坠落的速度,但还是砸中了行人。

  赵先生称,小区物业、涉事工人及房主随后赶到,叫来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26层的涉事户主表示,其购买空调后,由厂家负责安装,当时只有工人在窗外,不清楚铁栅栏是怎么掉下去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坠落的这种铁栅栏,最初由小区统一安装,用于空调室外机的装饰和保护,至今已有六七年。入夏后不少居民家安装空调,会临时拆掉护栏,待空调装好后,再把护栏重新安装好。

  伤者接电话未听到警示

  昨日下午,伤者李女士躺在西四环一家医院走道的临时病床上,其右腿伤口处已缝合,不过因腿骨骨折,尚在等待手术。

  李女士称,其住在首经贸大学附近,经常从万芳园穿行。发生意外时,她正好在接一个电话,没有听到楼上有人对着她大叫警示。坠落的铁栅栏擦着她的身体落地,砸中了她的右小腿,当时便鲜血直流。

  李女士说,目前空调安装公司已表示会对此事负责,除承诺支付医药费外,每天都派人过来看护。至于善后赔偿事宜,双方还将进一步协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