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审计署发布5条高速财务审计结果,主要集中在多计工程款、违规招投标、使用假发票等方面

5条高速查出问题资金90亿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审计署在对5条高速公路审计中发现,共涉及问题资金90亿元左右。主要集中在多计工程款、违规招投标、使用假发票等方面。

  昨日,审计署发布了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安康至毛坝段(安毛高速)、同江至三亚高速公路广州绕城公路南段(广州南二环高速)、同江至三亚高速公路长春至珲春支线江密峰至珲春段(江珲高速)、重庆至长沙高速公路彭水至黔江段(黔彭高速)、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石城至吉安段(石吉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的财务审计结果。

  审计署表示,从结果看,5条高速公路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概算执行方面,个别项目存在超概算投资的问题;工程价款结算方面,部分项目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设资金使用方面,个别项目存在挤占挪用建设资金,以及施工单位对票据审核不严、用假发票作为财务凭证入账的问题;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管理方面,个别项目存在设计、施工及部分物资采购未公开招标的问题。

  未来高速公路建设如何加强监管?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各级财政投入资金较大,一直是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重点之一。今后几年,审计署和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将继续关注高速公路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加强对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