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乌总统北外演讲推销牛肉

希望在乌拉圭建孔子学院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在我的代表团当中,每10个人就有8个胖子,我也是其中一个,这并不是偶然现象。”昨天上午,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主题为“拉丁美洲视角下的乌拉圭”的演讲中,他“宣传”起了乌拉圭牛肉,并希望在乌拉圭建立一个孔子学院。

  “我们每年的人均消费牛肉量是72公斤,加上鸡肉的话,达到90公斤。我们每年消费牛奶的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的,虽然我们GDP不是全球第一,如果谈到肉的消费,我们肯定是全世界之冠。”何塞·穆希卡的这番话引发欢笑,他说,他向大家讲这些细节,是想向大家表明,乌拉圭所处的地区是全球剩下的、没有被开垦过的农业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何塞·穆希卡说自己非常了解中国,还回忆起当初来中国的故事,“50年前我就来过中国。当我到达宾馆的时候,我想给门童小费,因为这是我们西方国家的一个习惯。当时这个门童并没有接受我的小费。”

  何塞·穆希卡表示,这次来中国看到的是巨大的变化,“现在非常得漂亮。”

  在回答北外学生关于中国和乌拉圭两国交流的问题时,何塞·穆希卡表示,希望在乌拉圭建立一个孔子学院。“我们需要了解中国。不来的话就不了解这么多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