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韩“锥子脸”整容过半术后出问题

韩国年均5000例双颚手术,约52%术后遭遇面部麻木等神经问题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韩国女性进行双颚手术前后对比图。

  据新华社电 双颚手术近年来风靡韩国整容界。这种手术可为普通人塑造明星般“小V脸”,又有“明星手术”之称。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数据显示,韩国是全球人均整容手术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法新社27日援引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报道,韩国年均进行5000例双颚手术(包括整容目的和医疗手段)。同一项研究说,接受双颚手术者中,大约52%术后遭遇面部麻木等神经问题。

  韩国消费者保护机构数据显示,有记录的双颚手术术后问题投诉数量,从2010年的29起增加到2012年的89起。更多术后问题据信未遭投诉。

  去年8月,一名接受过双颚手术的大学生自杀,时年23岁。她在遗书中写道,术后无法咀嚼食物,由于泪腺神经受损,她不能停止流泪。

  有关双颚手术的广告在韩国铺天盖地。一列地铁车身写道:“除你之外,每个人都做了。”

  某些明星据说在收受医生好处费后,接受双颚手术,然后现身电视脱口秀节目,宣称这项手术为自己的事业和个人生活提供了“转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