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首都出版发行联盟

向京郊儿童捐赠优秀读物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周文事】

  昨天上午,密云县古北口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他们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礼物——来自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首都出版发行联盟的一批优秀的少儿读物。据悉,此次捐赠的图书共2400套、价值6万余元,且种类丰富,内容多样。

  在捐赠图书仪式上,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首都出版发行联盟主席冯俊科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提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面对全球化、信息化、知识经济崛起和人才竞争激烈的新时代,他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而书是孩子们实现这一梦想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他希望捐赠的优秀读物,能够让孩子们品尝阅读的快乐,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汲取前进的力量。

  除冯俊科外,密云县委书记汪先永,金盾出版社社长、首都出版发行联盟副主席张延扬,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北京出版发行协会副主席钟制宪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也一起参与捐赠活动。

  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日前,知名编剧高满堂“闯关东”三部曲收官之作《闯关东前传》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办图书签售会。该书延续了此前《闯关东》和《闯关东中篇》的跌宕起伏和荡气回肠,时间跨度从1882年到1911年,涉及了丁戌奇荒、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义和团运动、日俄战争等多个时代背景和历史事件。

  在签售会现场,高满堂表示,闯关东是一段被很多人忽视的历史,但这样一种了不起的迁徙,却很好地呈现了人与命运的抗争以及草根百姓曾经的生活状态。除高满堂外,电视剧《闯关东前传》主创人员于小伟、赵毅、阎学晶等演员也参与其中,并与读者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

  ●六一将临,作家出版社邀请教育专家贾容韬到王府井书店做了一场“现身说法”式的演讲。贾容韬今年出版了《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一书。书中揭示,贾容韬自己对儿子的教育出了问题,儿子贾语凡的成绩是年级倒数第一,还差点被学校开除。痛心之余,他关闭企业,决定做陪读爸爸。在这个过程中,贾容韬对于自己也进行了反思,他发现,孩子的问题其实主要是家长教育方法的问题,他看了上千本书,做了80多万字的教育笔记,同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方法。终于,儿子发生了根本变化,逐渐好学上进,最后还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北师大研究生。本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家长怎么改变才能教出好孩子;怎么戒除网瘾、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教育孩子的智慧、怎样培养孩子的好品格。当天,贾容韬的儿子也到达现场,为父亲助阵。

  ●日前文化艺术出版社与陕西省作家协会联合召开《冯积岐作品集》新书发布会与冯积岐作品研讨会。冯积岐是“文学陕军”的重要作家,陕西作家的又一领军人物。

  《冯积岐作品集》,收录冯积岐8部长篇小说佳作:《村子》、《沉默的季节》、《敲门》、《逃离》、《两个女人,两个冬天》、《大树底下》、《遍地温柔》、《粉碎》,全面反映出冯积岐创作的成就。冯积岐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当代农村生活的生动画卷,真实到令人震惊:冯积岐的“松陵村”和莫言的“高密东北乡”一样,把千姿百态的现实浓缩在有限的空间里,塑造了诸多鲜活的人物形象。

  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