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6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光远看经济(学者):【吉林烟草公司五高管超缴233万余元公积金已清退】岂能一退了之?巨额的公积金涉及严重违法,自己交的部分涉嫌逃税,而单位交的超标的属于贪污和私分国有资产。建议严查,不能退了就结束。对于住房公积金中心严重违反规定的行为也应追责。贪污和私分了国家的钱,发现了退了就完了?

  @武大沈阳(学者):【火箭提拔】湖南屡发“火箭提拔”事件说明了:1.湖南网友扒粪意识强,逐步掌握了新媒体这一强有力的网络反腐工具。2.官场圈内迭代,草根机会更加渺茫,人事路线决定其他路线。3.火箭提拔,不仅是基层生态,其他个案大家也屡见不鲜。4.舆论监督重要性凸显。

  @扭腰村民:商务部表示,中国开始研究加入TPP“泛太平洋贸易伙伴”协定。这是个类似WTO的地区性自由贸易协定机制。几年前开始时,中国认为是美国变相牵制中国。但是,这个协定越来越显示是个贸易机制,对国内进一步减少政府干预、开放市场促进竞争有好处。希望实施。

  @王旭明(出版社社长):无就业协议就甭想参加论文答辩、假就业假协议假接收等等丑恶现象发生,让人气愤。尽管有许多因素造成大学生就业率兑水,但毋庸置疑的是大学必须对此类事负主要责任。中国大学不能如此冲破底线,有关部门通知严管是对的,还要公开批评,公布虚假就业率大学名字,看大学还敢胡来?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医生):白班不算忙,探视时某患者家属向我了解病情,拿出一红包放在桌上就走。我微笑着放进口袋,转身去收费处存入患者账号,拿到收据,签上大名,抬头对监控摆个pose。然后放在患者的床头柜上。自媒体时代做好事必须写在微博里,倘若你问我是谁,我的名字叫得瑟!

  @杨红旭:中国外汇储备超3.4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三成,绝对是老大!但悲摧的是,咱们外储在国外的投资收益率多年均值仅4%左右,而外资在我国的投资收益率高达20%左右!美国则正相反,美国持有的外国资产回报率近7%,而外国持有的美国资产回报率仅3%多些。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程仕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