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说

2013年06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们身边,有不少宝源丰禽业这类工厂,有无数埋身其间奋力工作的工人。矿难、火灾、爆炸,类似的事故在重复发生,调查、反思无不严肃,从制度上加码的声音总是盘旋耳边。调查处理,这是事后的行动,但安全事故频发,越来越让人看到,事故没有选择意识,然而底层劳动者确实往往容易遭遇事故,更容易遭受人身伤亡。

  ——6月5日《长江日报》

  我们不希望更新、更抓眼球的“热点新闻”很快覆盖这场大火,人们很快就遗忘掉这120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希望各种负责任的表态,能负责到底。我们希望反思能长久些,再长久些。事故后哪怕形成一条实际的制度改进,也是进步。

  ——6月5日《中国青年报》

  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追责,不仅表现在对遇难者家属如何表达真诚负责的态度上,还应表现在对这样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所传递的社会责任感上。如何追责,不仅要上级满意、遇难者家属满意,还需要让整个社会感到满意。

  ——6月7日《钱江晚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