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网友说

2013年06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罗成蕃:一场又一场工厂大火,触目惊心的打工者死亡比例,“血汗工厂”对人的漠视……种种,教训已经够多了,而改变实在太少了。我们不能再在下一次火灾后,总结同样的经验教训了。仅仅处罚责任人是不够的。如果仍把工人视为流水线机器,这类事故大概是无法根绝的。

  @沧海一粟费尔:据媒体报道,“6·3吉林德惠大火”工厂顶棚为泡沫材料遇火就着,几个车间只打开了一个门,工人不知道如何逃生。平时的消防安全是怎么管的?

  @栗强:德鲁克在《成果管理》中说了一个常识:预防比补救容易。吉林大火再次给政府敲响警钟,若有关部门日常监管到位的话,可能就避免了这场大火吞噬生命的悲剧。根治顽疾,总理提出“铁腕执法,铁面问责”,背后其实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和每一个代表政府的认真执行者。这,都关乎公众福祉。

  @Fenng:几百人,被大火困住。一百多人被活活烧死,即使是炼狱也莫过于此。希望最后能公布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让他们死得有一点尊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