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专栏/漫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专栏/漫画
上一篇

新渔夫与金鱼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微科幻(3)

  渔夫放过一条金鱼,得赠一只神奇的碗,到二十一世纪,政府专家发现,原来那个碗,是个3D打印机。

  渔夫在海上劳作了几天了,什么也没有得到。

  他没有像美国一位著名作家笔下的那个老渔夫一样去深海捕捉马林鱼,他觉得不可能有那种幸运,所以就留在浅海区继续捕啊捕的。老天不负有心人,再过了半天后他就捕到了一条不小的金枪鱼。

  渔夫高兴极了,心想,这条金枪鱼质量真好,肯定能卖不少钱,这几天就没有白忙活了,甚至,接下来一个月都可以偷懒留在家里喝酒了。

  他眼前的好景还没有演完,那条金枪鱼居然开口说话了,这下可将渔夫吓得跪在了船上。

  那条鱼嘴一掀一合地说:“求求您放我回到海里去吧。”渔夫说:“我半饥半饱好几天了,放你回去,我会饿死的。”

  金枪鱼说:“您放我回去,我给您回报。”

  “什么回报啊?不可能啊。”渔夫说完转念一想,这条鱼会说话,说不定真有回报给我呢,就说:“你可不能骗我,我放你回去,就在这里等你再回来。”他将鱼放进海里,就坐在船上等。

  那条鱼游走不到一小时,就回来了,嘴里衔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渔夫拿起来一看,是一个不起眼的碗,他就问:“这有什么用啊?”

  金枪鱼说:“以后您需要什么,就放进什么,这个碗就会给您许多同样的东西。”

  渔夫回家后,想要钱,就在碗里放进一个铜钱,很快,就有了一碗铜钱。有了钱,渔夫想要好玩的东西,就在碗里放进用钱买回来的各种好玩的东西,碗里很快就生出很多同样的东西。

  渔夫后来将这只碗传给了后代。直到二十一世纪,这只碗终于被献给了政府,政府的专家发现,原来是一个3D打印机。

  □李淼(中科院研究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