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急诊科“女超人”辞职了】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我离开协和的原因是:一.不和科研考核大夫的评判体系玩了,我玩不过。二.航母式的医联体最终会让专注于临床的一线大夫,尤其是急诊科医生成炮灰。三.我不是专家,不看专病,但专家可干不了我的活儿,各有所长。四.媒体们别挖内幕了,我不是被辞职,你见过兴高采烈被辞职的?

  @张红中医:闻您辞职,很是遗憾。快人快语,仁心仁术,脚踏实地的人也许大多是这样的结局。医院需要科研、SCI文章,更需要踏实临床的人,拼学历,拼论文,所以真正用在病人的时间少了,现在研究生在读时拼命帮老师做科研,以至于临床能力差。辞职后的路可能更艰难,祝于莺永远是女超人!

  @牙槽外科好医生V:通过于莺大夫的微博也能看出来,虽然协和毕业15年,还是主治医生,按目前协和的评价标准,可能晋级也很困难。身边很多年轻,非重点学校毕业的同事都晋级了,怎么办?离开,人挪活,还有更广的天空,还有另一片天地。

  【其他】

  @农大朱毅:小时候吃的粽子是纯粹的素白粽子,不见米粒,糯润清香,蘸着白糖或引子面吃。离家后才发现粽子之五花八门,但这些粽子就像粽叶包着的糯米饭,和紧实的吃不到完整米粒的粽子,口感差距太大。所以,包粽子的手艺还需活态传承,一个人包是技能的积累,一家人包就是感情的交流了。

  @老徐时评:都说中文系的毕业生不好找工作,看来他们也在与时俱进。这是一位硕士生的学位论文:《网络会话中“呵呵”的功能研究》。苦学了这么多年,就靠研究“呵呵”去拿学位,听着似乎有点苦涩和无奈。不过网络热词确实挺有内涵,也希望有人再接再厉,继续研究一下“哈哈”、“嘿嘿”、“吼吼”等的功能。呵呵!

  @刘春(媒体人):电视台地面频道两类节目特别多,一类是劝人多吃的,美食节目;一类是劝人少吃的,也就是养生节目。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倪金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