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曼德拉病情好转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南非总统祖马12日发表声明说,因肺部感染复发而入院治疗的前总统曼德拉当天上午病情出现好转。

  祖马在声明中说,经过几天的艰难努力,医生对曼德拉的治疗取得了进展。祖马感谢国际社会对曼德拉身体状况给予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希望南非人民和国际社会继续关心曼德拉的健康并为他祈福。

  本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被送往比勒陀利亚医院治疗。这是现年94岁的曼德拉自去年12月以来第四次住院接受治疗,频繁的住院加重了人们对这位深受爱戴的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健康状况的担忧。

  众多媒体目前在医院以及约翰内斯堡曼德拉住所外守候。

  曼德拉曾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入狱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