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美驻外官查风月事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务院11日证实,正在调查驻外官员可能涉嫌不当性行为的指控,已聘请具备相应执法经验的前官员协助调查进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根据这家媒体获得的一份美国国务院内部监察备忘录,国务院针对数起不当性行为指控的调查受到影响、操控或者被迫取消。报道说,这份备忘录列举的8个案例中,一名派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美方安全官员涉嫌对使馆雇用的外籍保安实施“性侵犯”;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保镖在希拉里一次出访期间涉嫌嫖妓;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附近存在一个地下贩毒团伙,涉嫌为美国务院承包商贩卖毒品;一名在“敏感外交岗位”任职的美方大使涉嫌“在公园资助妓女”。

  国务院监察办公室一名发言人11日说,国务院正就有关指控展开调查。

  国务院女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媒体报道的备忘录包括“多项无确实根据的指控”。

  “起草这份备忘录前,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已开始或者已结束对这些个案的调查。”普萨基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