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6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嬴秦始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嬴秦族源,在史学界原有秦出东夷和秦为西戎两种学术观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以嬴秦崛起地甘肃、陕西的专家学者为主,根据秦人墓葬考古所发现的东方文化因素,结合文献资料进行研究,发表了一批富有新见的学术论文和专著,使秦出东夷说的声音有所强化,而秦为西戎说则渐显式微。本书是“首届中国(莱芜)嬴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的论文集。

  ●凤凰网近日推出了原创文学大赛。本次大赛设“非虚构题材”“男性小说”“女性小说”“故事赛区”四大赛区,征集都市小说、乡土小说、历史小说、军事小说、职场小说、言情小说、悬疑小说、科幻小说、玄幻小说等,以及传记、回忆录、口述史、各类笔记等诸多题材作品,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新京报记者 邓玲玲

  ●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作家兼电影导演江小鱼的新书《20位电影思想者——20世纪电影大师小传及作品》签售会,前不久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20位电影思想者》展示了中外电影史上最有影响力的20位电影导演对艺术不懈的追求与情怀。

  ●日前,相声演员郭德纲出版新书《过得刚好》,本书收录了他早期博客和最近写的一些文章,他认为新书算不上自己的传记,只是“热热闹闹把这几十年的人生体验拿出来分享”,从中也可以看到中国相声界的一些生态。郭德纲透露,尽管自己学历不高,但特别喜欢看书。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