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购纯电动汽车拟摇号补贴12万

有望下半年上市,摇号流程和办法与普通机动车相同,指标从每月2万机动车中划出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购买纯电动汽车也需要摇号了。据央视昨日报道,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纯电动汽车将与普通机动车一样采取同样的摇号流程和办法,数量从每月2万辆机动车指标中划出一部分。

  60先行购买者月底交付车辆

  据昨日央视报道,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正在征集北京市个人购买纯电动车的新型消费者,可以不用摇号就能上牌照。不过根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纯电动汽车有望在下半年上市,届时仍然需要通过摇号来购买。

  目前,北京市征集的购买纯电动车先行消费者已有60人通过了相关信息审核,正在办理购车手续,最快在本月底将有十多辆型号为E150的电动汽车正式交付,不过据初步确定,下半年纯电动车将与普通机动车一样采取同样的摇号流程和办法。届时,参加摇号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将从每月2万辆机动车中划出一部分,保持摇号车辆的总量不变。

  北京市交通委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称,现在初步确定的是(电动汽车)摇号(上牌),因为要控制总量,所以要通过摇号。因为先期的人数少,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中签率会高。

  参加摇号纯电动汽车比例未定

  目前,具体参加摇号的纯电动汽车比例尚未确定。对于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用户,政府将予以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财政给每一个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用户补贴6万元,北京市政府也会补贴6万元,基本上是12万元左右。

  昨日,在“绿色交通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表示,电动汽车正在研究中,虽然电动汽车排放很好,但是机动车总是要占用道路资源的,这一点还会受一些影响,还需要大家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