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公租单车年底将达2.5万辆

2017年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将在公交车中占6成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在园博园举行的“绿色交通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上,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北京将大力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的应用,预计2017年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将占北京市公交车的6成。

  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达5988辆

  据悉,北京市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已达5988辆(不含邮政),主要分布在公交、出租、货运、郊区客运行业。

  其中,投入出租汽车领域运营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主要为纯电动车,分布在7个远郊区县。投入货运运营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主要为纯电动车,共计32辆,主要为小型物流车。投入郊区客运运营的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主要为LNG和LNG超级电容混合动力车,主要分布在房山和大兴。

  2015年公租自行车站点将达千个

  此外,北京市交通委还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建成了52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14000辆公共租赁自行车的自行车租赁系统。截至今年5月底,中心城区办卡数量已超过2万张,目前每周租车次数超过3.6万次;郊区县办卡数量达到1.7万张,其中大兴区3000辆自行车投入运营两个月内,发卡数量超过1.4万张。

  预计年底,全市公共租赁自行车将达2.5万辆,站点600余个。到2015年,形成5万辆车、1000个站点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规模和网络,辐射和覆盖全市主要中心城镇、交通枢纽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