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警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警法
下一篇

李阳前妻申请强执分1175万财产

李阳未及时履行离婚案判决;李阳前妻称,1200万财产折价款中李阳仅支付30万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李阳家暴案宣判 离婚分妻1200万”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来自朝阳法院的消息,“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虽然已由法院判决,但李阳未及时履行判决义务,李阳的前妻李金(英文名Kim)已向朝阳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据李金称,法院判决李阳支付的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中,李阳仅支付了30万。

  判决已生效4个月

  今年2月3日,朝阳法院就李金与李阳离婚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准许双方离婚,三个女儿由李金抚养;李阳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分别给付三个女儿2013年7月至12月的抚养费各5万元,自2014年1月起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的标准按年支付三个女儿的抚养费;李阳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向李金支付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于判决生效之日起7日内向李金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同时,法院确认案件受理费92064元,由李金负担32064元、李阳负担6万元;诉讼保全费5000元,由李金承担2000元,李阳承担3000元。

  一审判决后,李阳提起上诉后又撤诉,故该判决于2月19日正式生效,至今已经4个月。

  李金称联系不上李阳

  6月20日,李金向朝阳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在申请书中表示,判决生效后迄今为止,李阳仅向其支付了2013年7月至12月三个女儿的抚养费各5万元和30万元的财产折价款,剩余1170万元的财产折价款、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和李阳应负担的3000元诉讼保全费均未给付。

  对于诉讼费,李金表示不请求李阳支付。故李金要求李阳给付上述三项款项共计1175.3万元。同时,李金表示,因案件审理中已经对李阳名下房产、股票、商标采取了保全措施,这些财产可供执行,故申请法院采取强制措施,使李阳履行上述款项的给付义务,同时双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及执行费用。

  昨天,李金说她并不清楚李阳为何不履行判决,“也许他很忙,但是我也很辛苦,我并不想一再到法院,太麻烦了,但是我已联系不上他。”其律师戚连峰认为,法院已对李阳财产进行保全,可能会拍卖其房产等方式强制执行案件。记者未能与李阳取得联系。

  目前,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 回顾

  2011年8月31日 李金在微博上发自己带伤的照片,表示受到家暴。

  2011年10月24日 李金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抚养三个孩子,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013年2月3日 朝阳法院开庭宣判,法官宣布两人正式离婚,李阳家暴属实,被判赔偿李金1200余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