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东呼吸综合征”6小时确诊

38样本已接受检测,未见病例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已部署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现疑似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将立即检测,6小时内可确诊。目前,已有38份样本接受了市疾控中心的检测,未见病例。

  针对中东、欧洲陆续出现病例报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型冠状病毒,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由于北京市同中东等国家交流往来密切,现阶段不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北京市的可能。

  对此,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和驻扎在各大医院的55家网络实验室,都已配备了用于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一旦发现疑似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将立即检测。据悉,该病毒6小时内可确诊。

  截至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已针对38份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此前北京市“人感染H7N9等高致病性禽流感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将承担“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专家组任务。

  近期,各区县、医疗机构还将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开展不明肺炎应急演练。

  按照市卫生局要求,前往各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肺炎症状且高烧38℃以上、出现严重呼吸困难、肾衰的患者,一旦有中东地区旅行史,或者曾接触过去往中东地区者的病例即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需及时上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