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斗士曼德拉病情仍危险

南非总统祖马希望人民对其怀有不变的爱和感激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南非总统办公室25日表示,住院中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仍处于危险中。祖马在一项声明中将曼德拉比作南非的斗士和一名“奉献者”,他希望南非人民对曼德拉怀有不变的爱和感激。

  医生全力救治

  在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南非总统祖马表示,南非人民一定会坚定地同曼德拉家人站在一起,支持这位反种族隔离的斗士。

  南非总统办公室的声明再次提到了曼德拉的身体状况:目前住院中的曼德拉身体状况并未出现好转,医生仍在全力以赴救治曼德拉,希望能够让他早日康复。南非总统祖马说,自己和南非国民大会副主席拉马福萨已在上周日前往医院探望了曼德拉。“当我们去医院的时候,曼德拉正在沉睡,我们站在那里,看着他,随后和曼德拉的妻子还有医生们讨论了一下。”祖马描述当时的情形。

  媒体观察到,南非总统办公室在此次声明中提及曼德拉身体状况的词语,是几次声明中色彩最强烈的。在之前的声明中,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被描述为“严重但是未定”。

  曼德拉下月95岁生日

  祖马在25日的声明中还表示,7月18日将是曼德拉的95岁生日,希望南非人民能够一同为曼德拉庆生。“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为下个月的曼德拉生日做准备了,用67分钟来回顾这位伟人为人权所付出的努力。”南非总统祖马在声明中写道,“让我们举全国之力,把今年的7月18日举办成有史以来最盛大的曼德拉日。”

  南非外长迈特·恩科纳·马沙巴内认为,南非人民应以曼德拉为荣,而不是过度关注他的身体疾病。“我们仍在为南非、为曼德拉祈福。”马沙巴内说,“我能肯定的是,如果曼德拉听说南非因他身患疾病而惴惴不安,他一定会很失望。”

  现年94岁的曼德拉在今年6月8日由于肺部感染入院。而住院后身体状况一直未出现好转。23日,南非政府表示,曼德拉的情况开始恶化,并处于危险情况。

  (韩旭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