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6月27日上午,诗人散文家舒羽第一本随笔集《流水》(作家出版社)作品讨论会在中国作协会议室举行。余光中在为《流水》撰写的序言中称,“随笔集《流水》写得十分精彩,法无定法,灵动之至”。

  ●6月27日上午,《绽放的梅兰》一书在人民出版社首发。本书作者达丽雅·兰花·彼得森,莱丽克·梅花·彼得森,是一对中美混血孪生姐妹。她们在书中记录了自己的成长、成才、成功的经历,在中美不同教育理念的影响熏陶下,接受了早期教育,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战胜困难,积极面对人生的故事。

  ●6月26日,《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研讨会在京举行。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的日子里,年逾七旬的退休干部梁金安把搜集了40多年的关于周恩来总理的资料编辑成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周恩来去世后,美国总统福特发来唁电称,“周总理对世界事务的深刻了解和他的政治家的品质和远见对我们两国间的新关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种新关系正遵循《上海公报》的原则而发展着。在我们最近会晤时,我重申了我要完成我们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决心。美国人将永远铭记周总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所起的重大作用。”

  ●近日,《生态文明建设概论》在中央编译出版社首发。作者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可以从不同层面来考察,国际层面需要构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倡导国际合作与全球伙伴关系,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加强沟通和协调;政府层面主要是管理区域生态环境,制定相应的“游戏规则”;企业层面是严格贯彻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公众层面主要是践行低碳生活,实现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