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郭永祥
曼德拉
李广年
赵海滨

  郭永祥

  推荐理由:近日,媒体报道称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点评: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他的落马可谓为高级干部敲响警钟。民众也期望,中央反腐,能继续“老虎”、“苍蝇”一起打下去。

  曼德拉

  推荐理由:近日,94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一度被传病危,虽然南非官方仍然封锁病情消息,但全球媒体仍在密切关注。

  点评:伟大的非暴力主义者曼德拉毫无疑问是一位传奇人物,他漫长曲折却又辉煌的人生令无数人敬仰。祈祷他能渡过难关,也期望他的精神能泽被全世界。

  李广年

  推荐理由:近日,一组据称“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主任(下称中调委)兼党组书记”李广年包养情妇的艳照在网络上流传。但最终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只是一家假机构。

  点评:近年来,一些假机构层出不穷,一些伪官也屡见不鲜,这些骗子之所以能到处大行其道,说到底也是深知基层官员心理,且无监管而已。

  赵海滨

  推荐理由:近日,针对舆论热议的“广东房爷”事件,地方通报称纪委对赵海滨违纪问题调查终结,并已作出处分决定。汕尾市公安机关对赵海滨涉嫌经济犯罪的问题也已立案侦查。

  点评:尽管房爷已被立案,但调查结论却如此草草为之,使诸多疑问未解。主要的就是公众聚焦的192套房产,调查认为是其经商所建且已经转让。但其房产资金来源如何?是否动用了公权力资源?官方并未解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